close

固定假髮的黏劑一般來說有白膠狀和液體狀,主要是內容配方不太一樣。但是都需要搭配使用小刷子或是化妝海棉,才能讓貼合面均勻地佈滿膠水

液體狀黏劑:

目前歐美較大的廠牌都以液體狀黏劑為主流,黏性持久度相對於白膠狀會比較久一點,但是有些成份中含有壓克力(Acrylic)成份,有些敏感頭皮會有不適感,或容易過敏。比較容易有"牽絲"的殘膠,得多花一點時間去除。而且液體狀黏劑的製造成本昂貴,在國內比較少有店家使用。 

LIQUI_TAPE-GROUP_large.jpg 

白膠狀黏劑:

使用水溶性配方,相對安全,對頭皮溫和親膚。水溶性的一開始擠出來是是白膠狀,乾掉之後會變成完全透明,因此一般新手就要看到塗層呈現透明狀,就知道這時可以戴上假髮了。水溶性因為需要讓黏劑乾掉才能配戴假髮,相對地需要多花一些時間等候,如果趕時間的話,建議可以使用吹風機低溫吹一下,但千萬不要用高溫,以免破壞黏度。

液體膠.jpg 

白膠型的使用技巧:
黏貼前務必讓頭皮乾淨清潔,若可以的話,請將多餘的髮株剃除,讓黏貼處夠光滑平

整每塗一層要半乾之後才塗下一層PU週邊和頭皮都可以塗膠,但是蕾絲網千萬不要塗膠,不然會十分難清理

一定要等到塗層半乾才能配戴上假髮


下一課要告訴您,如何輕鬆卸除假髮用的雙面膠和膠水^^

arrow
arrow

    希恩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